共谋“十四五”,同心促发展——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602

929日,时值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成员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科研体制、人才培养等献计献策。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上,陈永法部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重点结合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总书记关于科技原始创新、基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公共卫生体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随后,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热点问题,联系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金能明书记对统战人士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教育、人才培养、大健康产业、传统中医药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要观点、重要指示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理论指导与基本遵循。疫情后,医药行业面临重大机遇与挑战,药大人应该发挥更多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从战略的高度学深学透,找到方法,用好政策。

金书记通报学校党委近期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收官攻坚。“十三五”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我们要总结优势,找准“短板”,抓住机遇,打好“十三五”收官攻坚战,争取更大的胜利;二是奋进改革。要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治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谋篇布局。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是事关学校长远发展、谋篇布局、顶层设计的重大举措,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任务艰巨。

金书记希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发挥联系群众的独特功能,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撰写人:聂庆霁,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