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临床药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871

近日,从教育部国际司获悉,我校2020年上半年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国药科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举办临床药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在教育部的专家评审中获得较高评价,顺利获得教育部批准。这是我校继2014年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合作举办药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批之后,申报成功的第二个合作办学项目。同时,也是国内第二个,长三角地区首个临床药学专业的合作办学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的关键内容之一。近年来,在校领导的带领和兄弟部门的支持下,国际交流合作处坚持与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此次申报成功既是对该中英强强联合项目的肯定,也是我校持续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最早设立临床药学专业的高校,其药学部在英国的药学教育、药剂师培养等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在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位列第27名,其“药学与药理学”的专业排名位列全球第10名。我校与曼大的临床药学合作项目融合了双方的优势教育资源,是临床药学教育改革的大胆探索,将整体提升我校临床药学学科发展水平,巩固我校在药学教育的领头羊地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临床药学人才。同时,将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学科声誉,也为我校下一步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育部关于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批复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杨丽娜,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