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30

 

1021日至22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南京师范大学基地举行。来自南京、扬州、镇江三地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的37名辅导员参加复赛,省内各高校逾200名辅导员和思政工作骨干到场观摩。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胜男获大赛三等奖,并顺利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有关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实施辅导员“引路人”计划,通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读书会等系列活动,扎实开展辅导员培训培育工作,搭建辅导员工作交流平台,打通辅导员多轨道职业发展通道,激发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大赛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部、研工部,撰写人:汪永生,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