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中国药科大学 作者: 浏览次数:13141


各单位:

根据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近期国家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现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通知如下:

一、疫情风险等级

截至1123日晚,全国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具体如下:

1.高风险地区1

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2.中风险地区9

天津市滨海新区2个: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4个:祝桥镇营前村、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1个:慎城镇张洋小区。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2个: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

3.境外地区(除澳门外)均为高风险。

二、人员健康排查

1.各单位在坚持原有人员健康排查标准的基础上,对14天内有以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上述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及临时进校人员,务必做好行程轨迹及健康信息审核。

2.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必须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告,实施医学观察。

3.14天内,有天津市滨海新区、安徽省阜阳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上海市浦东新区等区域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方可入校。

三、下阶段疫情防控要求

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有序流动”不等于“自由行动”。“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三件套”仍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体系必须时刻完备;“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的“五还要”亦需牢记。

1.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实时掌握国内外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做好师生员工、临时人员出入校审核工作,督促师生员工每日更新“CPU健康码”。

2.1130日起,“CPU健康码的健康状态将与学校门禁关联,健康码非绿码将不能通过刷校园卡或人脸识别进入校园。

3.各单位严格控制各类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的组织,严格按照属地疾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4.若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发生变动,参照以上要求执行。

四、“CPU健康码”与两校区校门门禁管理的说明

1.学校门禁系统每日0:00时采集前日CPU健康码”状态,关联当日出入校功能;如采集到绿码则可以通过刷校园卡或人脸识别进入校园,未采集到绿码(师生未打卡或打卡为黄码),则当日无法通过刷校园卡或人脸识别进入校园。

2.门禁系统正式关联“CPU健康码”两周内,如教职员工因未更新“CPU健康码”无法通过刷校园卡或人脸识别进入校园的,可现场更新“CPU健康码”并出示给门卫,查验无误后,通过手动放行入校,两周后将不再实行人工放行。

3.请各部门督促师生员工每日更新“CPU健康码”。因工作原因需每天出入校园的临时人员可由各相关部门汇总后向部门信息管理员申请临时账号,并绑定企业微信,申请CPU健康码”。

4.CPU健康码”更新方法为打开企业微信-工作台-CPU健康码”,点击后进入应用,填写“今日健康信息”;首次填写后,系统会自动存储填写信息,第二日填写时如个人状态未变化可直接提交,如有变化请如实填写。

 

 

 

中国药科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1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