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家公祭日向死难者同胞默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中国药科大学 作者: 浏览次数:3252

各部门、单位:

铭记历史、追思同胞,是一种历史责任,也是一种前行力量。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即将到来的20201213日(本周日)是第7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组织好我校师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默哀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公祭仪式开始时间:

20201213日上午10时整。


二、默哀时间:

20201213日上午10:01—10:02


三、默哀组织工作:

120201213日上午10时整,国家公祭仪式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上午10:01—10:02,当防空警报拉响时,全校师生员工(正在从事特种生产作业的人员除外)应停下工作、学习,起立默哀1分钟。正在工作的教职员工,以及在图书馆、教室、宿舍等自习的学生,听到警报声应立即起立,原地默哀,待警报声停后,恢复正常工作和学习状态;正在校园中行走的师生,听到警报声应立即停步,原地默哀,待警报声停后恢复正常。两校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应当停驶鸣笛致哀1分钟,待警报声停后正常行驶。

2、请各部门、单位按照要求做好默哀组织工作,并通知任课教师结合国家公祭日主题提前在课堂教学中进行一次集中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以史为鉴,在沉痛中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中国药科大学

20201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