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六次集体课程——“喜迎建党百年,共谱药大华章”迎新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527

 

一元复始,知岁月;万象更新,长精神202111日,由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国旗下的公开课”第十六次集体课程——“喜迎建党百年,共谱药大华章”迎新年主题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陆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主持。

早上8时,校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副校长陆涛发表主题为“初心如磐兴百年,使命在肩矢向前”的国旗下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年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与在场师生们一起回顾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温了2020年我国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他希望药大学子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写就中国医药事业的春意盎然,写就中国梦的春暖花开!

随后,理学院院长钱海与学院各族师生代表一起深情朗诵《亲爱的母亲,伟大的党》,礼赞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百年奋斗历程,祝福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最后,理学院60余名各族学生代表在《五十六个民族舞起来》的背景音乐中,载歌载舞,共同祝福建党百年,礼赞祖国发展,欢庆2021新年。

升旗仪式

理学院各族师生代表朗诵《亲爱的母亲,伟大的党》

舞蹈《五十六个民族舞起来》

师生合影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理学院撰写人:杨安博、赵飞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