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广药白云山杯”优秀辅导员评审会暨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75

18日,我校2020年度“广药白云山杯”优秀辅导员评审会暨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交流会在江宁校E105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评审活动,我校全体辅导员教师兼职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参加评审会暨交流会。会议由学工部(处)、研工部副部(处)长卢献锁主持。

优秀辅导员评审会上,经工作测评、工作绩效、个人发展等方面的综合考核,排名前20位辅导员进入最终的优秀考评环节。参评辅导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等方面对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展示了个人在思想引领、发展辅导、日常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工作经验和成效。述职过程中,各位辅导员讲述了在学生培养中的精彩故事,分享了工作点滴和体会,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风采风貌。

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交流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从工作理念和思路、举措和成效、品牌和特色等方面,针对一年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思政教育、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内容,分享思路、阐述举措、汇报成效、分析不足、展望未来,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各学院学生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学工部(处)长、研工部长杜文清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分别对年度学工系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进行展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要充分总结以往经验,着力构建学生工作长效机制,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新的一年中学工团队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生工作的重点、堵点、难点、亮点四个方面进行统筹谋划,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开展优秀辅导员评审会暨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交流会,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选树优秀典型,搭建风采展示、经验交流和提升自我的平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学生成长和学校事业发展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研工部, 撰写人:王多兵,摄影:郭彬彬,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