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药科大学2021兴药•肿瘤学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704

 

41-2日,由我校主办,人事处和生物药物学院承办,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赞助的2021兴药•肿瘤学高端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海内外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名顶尖科学家和青年学者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围绕肿瘤学的主题,共同为肿瘤药物及精准治疗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及其创新药物研发建言献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长来茂德教授,我校生物药物学院院长华子春教授,我校人事处处长钟文英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术所长耿美玉教授等专家出席本次论坛。论坛同时通过网络全球直播。

论坛开幕式上,校长来茂德代表药大对海内外顶尖科学家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诚挚邀请海内外学者及青年才俊和我校一起努力,共同为国家新药的研制和百姓的健康作出贡献。

人事处处长钟文英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通过网络直播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重点推介了药大的人才政策。诚邀海内外药学、中药学、生命科学、医学、信息学及其交叉学科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汇聚药大,共同发展。

生物药物学院院长华子春主持学术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作题为“肿瘤生态学说与乳腺癌免疫治疗前景”的开幕报告,包括来茂德校长在内18位专相继为与会代表们奉上精彩的学术报告,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42日,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9位青年学者围绕肿瘤学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青年学者的报告做了认真点评,经专家组评选,论坛评出了大会的优秀报告奖。

本次论坛吸引了10.65万人次海内外观众共同线上收看。论坛的圆满举办有效促进了肿瘤药物药理学、肿瘤生物学、肿瘤精准治疗等领域内的交流合作,向海内外人才推介了学校人才政策,构建了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相结合的全新模式。


来茂德校长致辞

宋尔卫院士作开幕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人事处撰写人:朱艺林,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