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奋斗正当时——药大获奖教师与新入职教师代表教师节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71


910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省级以上获奖教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金能明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同时就学校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学生的健康与安全等方面建言献策。

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获得者周森老师表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如何在实践中把教学工作搞好,首要永葆教育的初心,保持对教学的热爱其次通过广泛阅读深入思考再次努力提高课程的挑战性,把前沿的材料引入课堂;最后多积累多写才能获得不断提高

新入职教师代表郭彬彬表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我十分爱惜这份职业,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未来的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不断完善自己,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承和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于伟大的教育事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认真听取老师发言后强调老师要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增加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老师也要关注教师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与学生共成长。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在座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广大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敬畏教师身份,热爱教育事业,恪守育人职责。二是要坚持立德修身。要认真学习贯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三是要注重学术文化的传承和建设努力实现教学、科研团队老中青梯队的可持续发展和螺旋式上升,教学方面要坚持“以本为本,以本为荣”,科研方面要坚持“以本为本、育人为本”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作贡献。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与教师代表共庆节日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撰写人:陈静,李旭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