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39


2022111日,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论证会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233会议室举行。我校孔令义副校长出席会议,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等兄弟高校相关学院领导及知名教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许风国处长、教务处寇俊萍副处长及商学院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孔令义副校长致辞,全面回顾了学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情况,对建设高水平公共管理学科表达期许和支持。许风国处长指出学科建设要回归公共管理本源,突出“人文药学”概念。

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研讨环节由丁素军书记主持。常峰院长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现状和后续发展设想他指出,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需要引进师资强化教学力量,注重突出特色、优势互补、深度交叉融合。与会专家分别就学科建设如何跟优势学科交叉、如何通过新的平台建设突破现有体制框架等话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华中科技大学徐晓林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强调了医药作为重大民生问题,具备发展公共管理的必要性。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论证环节由徐伟副院长主持。茅宁莹副院长就我校新设的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建设措施等情况进行介绍。在学位点申报交流与论证环节,各专家就专业申报要点、课程建设举措等给出具体意见,南京大学孔繁斌院长对论证意见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思路、方向和重点,将有利于促进我校打造规范性、高质量的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体系。

会议现场

专家点评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潘俊伊邢倩,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