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402


114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代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117名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和85名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到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上午91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两代会代表们围绕职责职能和广大教职工关心关切问题,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大教职工的优势,聚焦急难愁盼,总结经验不足,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根据新修订的《工会法》特点,要求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学习新《工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重点思考研究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新《工会法》从而进一步加强两代会建设,提升两代会代表履职尽责能力。他强调,要加强党组织对教代会、工会的指导,注重顶层设计,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业务培训。针对《中国药科大学章程(第二次修正案)》修订情况,金书记介绍了本次章程修订的背景、进展、原则内容,希望各位代表本着对学校历史文化敬畏敬重的态度,对学校依法治校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担当,从学校大局和长远发展出发,对章程修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贡献智慧力量。

校长来茂德以《启动“十四五” 推进“双一流”》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21年的各项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谋划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教学与科研再上新台阶、办学支撑条件更加优化。随后,来校长详细分析了学校2022年的四项重点工作,包括规范有序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统筹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来校长要求,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久久为功的韧劲,为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药学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于广琮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介绍了2021年学校财务收入、支出情况,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以及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情况。

校工会主席尚靖作工会工作报告,汇报了2021年学校工会工作情况,介绍了2022年工会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经费收支情况的审查报告、七届一次教代会闭会期间执委会工作报告、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及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主席团会议在认真听取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通过《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中国药科大学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下午330分,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会议。会上,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工会委员会经费收支情况的审查报告、《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及《中国药科大学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闭幕词中指出,要通过抓好制度建设、做好提案工作、推动工作创新、抓好队伍建设,继续加强教代会、工代会的建设。他希望各位代表立德树人,立功建业,立身爱校,立言献策,忠诚履职尽责,提高促进学校发展的能力表示学校会坚持共享发展,坚持一切从教职工利益出发,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加快建成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长来茂德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于广琮作财务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尚靖作工会工作报告

奏唱国歌

分组讨论

主席团会议

主席团会议

大会现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撰写人:刘华,摄影:崔嘉跃、周倩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