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毕业典礼上校长送上特殊的“两码一证”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作者:姜晨、言华玲、王铭珺、杨甜子 浏览次数:200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与毕业生合影

        619日,中国药科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在该校江宁校区体育场举行。4000多名毕业生整装待发,完成了在中国药科大学的最后一课,走向人生新阶段。毕业典礼上,德国科学院院士、药大校长来茂德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特殊的“两码一证”,引发关注。

        “2022届毕业生是极其不容易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迫使我们在持续的冲击和颠覆中学会调整与适应、支持与合作。”毕业典礼中,德国科学院院士、药大校长来茂德教授的这番话引得现场毕业生频频点头。

  他以一份特殊的“两码一证”,即成长码、万能码、初心证,祝福毕业生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乘风破浪:“希望大家要时常自省、坚持自律、永远自觉,瞄准危与机的转换,持久获得成长的‘绿码’;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驾驭时与势的变化,随时随地更新自身的‘万能码’;要胸怀国之大者,登高立志、检身立心、敦品立德,永葆‘精业济群’的‘初心证’,手握‘两码一证’顺利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

  今年的毕业典礼还有彩蛋环节,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近30位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当下热门综艺,倾力打造了《乘风破浪的辅导员》节目,用精彩的歌曲舞蹈串烧惊艳全场,为2022届毕业生加油打气。辅导员们跳起了《本草纲目》《爱你》等曲目,引发全场共鸣。

 来源:2022年06月20日 扬子晚报A10版

通讯员:姜晨、言华玲、王铭珺  记者:杨甜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