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校长赠送“两码一证”,“乘风破浪的辅导员”齐舞送祝福,药大毕业典礼精彩多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作者:姜晨、崔嘉跃、周倩 浏览次数:444

        “乘风破浪的辅导员活力上演歌舞串烧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最接地气校长来茂德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手握两码一证开启畅通无阻的未来……619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举行,4000余名毕业生即将开启他们崭新的人生。

        

        校长向4000余名赠送毕业礼物两码一证

        “2022届毕业生是极其不容易的,大学才四年,抗疫两年半可能是很多同学的心声。疫情改变了我们,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迫使我们在持续的冲击和颠覆中学会调整与适应、支持与合作。来茂德校长以《于抗疫中成长 在坚守中精进——致在疫情中成长的你们》为题,发表了饱含温情、富有哲理的讲话,不仅是对2022届毕业生临别前的殷殷嘱托,更是一堂与大家共同回顾抗疫经历,并将其升华为激励自我成长、指导人生发展的全校思政大课。

         

        担当要用一生去坚守,坚守要用一生去修行。初入社会的你们,犹如芒种时节的播种者,要忙而不盲、目中含光,要忙而不茫、心有所向,更要忙闲有时、行止有度。来茂德校长坦言,疫情也为我们打开了顿悟修行之窗,大家都有这样的真实体验,我们去往任何一个地方,都要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核酸阴性证明,这三件套已成为我们畅通无阻的通行证。这里也向每位药大毕业生赠送了一份毕业礼物两码一证’——一要时常自省、坚持自律、永远自觉,瞄准危与机的转换,持久获得成长的绿码;二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驾驭时与势的变化,随时随地更新自身的万能码;三要胸怀国之大者,登高立志、检身立心、敦品立德,永葆精业济群初心证。希望你们手握两码一证顺利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适时。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到你们的手上,你们的人生与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抗疫带来的非凡经历更是助力大家成就事业的宝贵阅历。

        “乘风破浪的辅导员活力上演歌舞串烧送祝福

        今年的典礼上,药大毕业生代表的发言一改多年学生依次上主席台发言的传统模式。舞台中央毕业生们献唱原创歌曲、朗诵原创诗歌,毕业生代表赵玮、王译以及来自越南的留学生杜洪福等3位同学同时上台发言深情告白母校。

         

        离别之际,毕业生们心中感慨万千,与毕业生朝夕相处的辅导员也同样依依不舍。毕业典礼上,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近30位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当下热门综艺,纷纷化身刘畊宏女孩王心凌男孩,踏着青春的节拍在舞台上乘风破浪,用《爱你》《本草纲目》等精彩歌曲舞蹈串烧惊艳全场,为2022届毕业生加油打气。

         

        “马钱子、决明子、苍耳子,还有莲子、黄药子、苦豆子、川楝子。我要面子,用我的方式,改写一部历史……”辅导员们紧跟《本草纲目》毽子操的热潮,将中国传统医药文化与强身健体结合起来,尽情释放青春活力。

        “作为药大学生,其实对于《本草纲目》并不陌生。《本草纲目》不仅仅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部经典中医药著作,更是所有药大人中药识别这门必修课的核心课程内容之一。带着毕业生和新入职辅导员双重身份,在台上把《本草纲目》跳出不一样的药味时,我心中满是惊喜和感动。这其中,不仅有药大人的情怀,更有紧跟医药大健康时代的内涵!硕士毕业生王培同学坦言。

        为了给2022届毕业生们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辅导员们提前一个多月便开始了秘密筹备和排演。我认为乘风破浪这个词既体现我们辅导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勇往直前的姿态,又彰显出我们与学生亦师亦友、亦严亦慈,为一代代后浪青年保驾护航的形象。我们也诚挚地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毕业生们永葆初心和活力,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勇敢地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一起向未来!参与表演的药学院辅导员刘禹杉动情地说。

 

        

        毕业典礼结束后,不少毕业生实力追星,穿着印有校徽、贴有院徽的定制文化衫,举着“C位毕业”“全班最酷的崽的手牌,围着校长、书记求签名,留下了他们与师长们的青春合影。


       链接地址: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893968?channel=weixin


来源:2022年06月20日 新华社

通讯员:姜晨  摄影:崔嘉跃、周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