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外国语学院于1117日下午在江宁校区教学楼D212举办2022年度“教学之星”讲课竞赛。教务处副处长江程教学督导胡育筑、陈曙国邦奖教金获得者刘中荣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江程在讲话中对外国语学院在教育教学上的付出与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学院通过教学大赛促使教师不断增强教学实践能力和提升教学理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随后,来自学院五个系部的7位参赛教师依次登台。参赛教师们的授课从容自信、热情饱满、条理清晰、理论扎实,参赛科目覆盖了学院核心课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赛后,胡育筑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表示认可,同时就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和教学质量,在拓宽沟通交流渠道、搭建风采展示平台、鼓励教育教学创新等方面做出积极尝试。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促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合影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撰写人:路佳雯,摄影:戴磊,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