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任命郝海平同志为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8869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江宁校区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司长何光彩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郝海平同志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同志不再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王磊,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大会。

何光彩在讲话中对学校的工作和来茂德同志担任校长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郝海平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学校今后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是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奋力实现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苏春海表示,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完全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他对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肯定,对学校为江苏医药事业发展持续献智出力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江苏经济社会进步和医药行业发展急需,自觉承担突破关键技术壁垒、为医药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持的历史使命,为江苏教育事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来茂德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他深情回顾了在药大任职期间服务于人民健康事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近十年间与同志们一道精进不休,全校师生努力奋进,共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取得突破。来茂德表示,很欣慰见证学校办学社会声誉日益提升,十年的药大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未来,他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继续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贡献力量。

郝海平向教育部党组、江苏省委长期以来的培养、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新一任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厚望重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给予的奋斗舞台,在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勤勉奉献、踏实工作,与班子成员精诚合作,与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一道,为将中国药科大学早日建设成为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药大智慧和力量!

金能明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向教育部党组、江苏省委省政府以及江苏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对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来茂德同志为学校事业的努力、付出以及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将坚决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和有关指示精神,与郝海平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同志们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金能明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继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二是要深化学校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扛起光荣使命。各级班子和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敢为善为、善作善成,不断创造不辜负组织重托和师生期盼的优良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人事司、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学校学术委员会、教代会、民主党派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离退休教职工、青年教师和学生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何光彩同志宣布教育部党组决定并讲话

苏春海同志讲话

金能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茂德同志讲话

郝海平同志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钱璟,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