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495


为教育引导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9月17至28日,校党委党校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9月17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以《树牢“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开班专题培训。培训期间,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分别作“那年那湖那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意识形态斗争意识”“巩固伟大成果,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弘扬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的党课。课程生动深刻、精彩纷呈。24位班主任老师带领学员们围绕“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知党爱党信党,共话百年辉煌”“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成才报国”“喜迎二十大,共赢新时代”等主题分4次开展研讨交流。

9月28日下午,校党委党校举行培训班结业仪式。教师代表孙昊鹏教授、学生代表姚俊鹏等结合自身实际,从理论学习、理想追求、实际行动等方面,与学员们分享受训心得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组织严密,纪律严明,形式新颖,发展对象通过聆听党课、参加研讨,对于党的知识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在结业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要求受训学员认真吸收总结培训内容,将本次培训作为学思践悟的新起点,不断把所思、所学、所悟落实到学习工作实践中。最后,他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二要正确对待党组织考验;三要对照党员条件,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本期培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载体,采用线上党校与线下课堂相结合、研讨交流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平时考勤与结业考试相结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取得良好培训成效。下一阶段,校党委党校还将进一步科学制定培训方案、优化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不断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党员发展工作水平。

校党委金能明书记作开班专题讲座

主题党课

专题研讨

集中交流


(供稿单位:组织部,撰 写 人:王翔,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