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制剂及辅料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471

12月4日,国家药监局药物制剂及辅料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惠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春平,我校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郝海平,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科技处)处长倪永兵等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校科技处、药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成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李志裕主持。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首先致辞,代表中国药科大学和重点实验室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重点实验室自组建以来,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履行服务产业发展的基本职能,致力于为国家药品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学校将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针对制剂和辅料研究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为中国医药行业发展贡献中国药大力量。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春平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生物医药是我省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对促进药品监管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中国药科大学教学科研工作对药品监管事业科学发展及生物医药产业创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我国药用辅料和药品制剂产业发展仍存在薄弱环节。希望中国药科大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区位优势,联合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等专业机构,加强合作共建,实现优势互补、交叉融合、协同发展,切实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为江苏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侯惠民院士和王广基院士共同主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剂系主任孙春萌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在讨论环节,专家委员们充分交流,就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合作交流等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为重点实验室进一步聚焦行业问题、明确发展方向、提升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奠定重要基础。

侯惠民院士讲话

王广基院士讲话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春平巡视员讲话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讲话

委员专家发言

线下会场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黄志凤,摄影:孙春萌、黄志凤,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