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国际交流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856

11月28日至12月7日,我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首届国际交流周。此次国际交流周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商学院以及境外34所合作院校参加活动。

11月29日上午,国际交流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幕。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明首先向参展院校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借助国际交流周活动推动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融入国际交流合作。随后,我校海归青年教师代表商学院周吉芳副教授以个人海外留学与疫情期间回国就职的经历为例,建议科研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我校与密西根大学联合培养的杭羽安同学在线分享了她的留学心得,建议更多的师生参与国际交流,为药大国际交流事业增添多样性。为进一步鼓励海归青年教师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发挥先锋作用,开幕式还特别设置了国际化青年导师聘任环节。药学院韩思飞副教授等9名青年教师受聘为国际化青年导师。

11月28日至29日,来自美国密西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等34所境外合作院校机构围绕与我校的合作项目,分别作了线上宣介,并与在线师生互动答疑。此次直播受到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直播观看人次突破7万。

11月29日晚,国际处还特别邀请了前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刘运国博士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及对外关系部刘蒙先生分别开展了关于世卫组织与全球卫生事业、联合国就职的两场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关注。

活动期间,我校还顺利举行了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培训、中药学院与韩国庆熙大学生命科学院合作会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培项目签约仪式,以及药学院与悉尼大学药学院教师线上交流会系列活动。

此次国际交流周活动得到了各院部和广大师生的关注与支持,为我校师生了解和参与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科研国际合作、开拓国际化发展路径搭建了良好平台,对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有积极作用。

国际交流周开幕式合影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撰写人:王箬桑、张苏婉、杨丽娜,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