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一类新药TCIC-001合作开发与国际注册 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961

1月29日上午,我校与唐传生物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传生物”)在厦门举行一类新药TCIC-001合作开发与国际注册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孔令义、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章春杰、唐传生物董事长萧忠明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办、科技处、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唐传生物董事长萧忠明回顾了公司与我校的合作历程,感谢我校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使得原创化学药品一类新药TCIC-001于2022年8月顺利获得CDE临床默许。目前,该药已经完成I期临床试验,即将开展II期临床试验。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健康产品。

我校副校长孔令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与唐传生物开展的校企合作模式,对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做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和创新药开发,研发更多满足临床未竟的医疗需求,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项目首席科学家杨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原创化学药品一类新药TCIC-001研发过程,对学校各有关部门在研发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团队作用,充分调动专业资源,进行适应症拓展和国际注册,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在海内外市场上市。

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章春杰,对我校和唐传生物的合作模式表示赞许,对我校给予厦门市生物医药企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期待有更多的产学研项目落地厦门。

签约期间,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等一行还拜访了厦门市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游文昌,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区长龚建阳,并参观了厦门生物医药港,深度探讨校地校企合作事宜。

(供稿单位:党办、科技处,撰写人:高佩佩,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