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415


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与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中心)负责人共同探讨思政课教学改革方法和课程创优举措。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儒年主持。

会上,四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做法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改革思路、下学期教学计划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本门课程在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中的实践和思考。王儒年院长从强化集体备课学术性、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方面,对各教研室下一学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金书记一边听取汇报,一边提问交流,与大家就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交换看法,提出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就提升思政教师综合素质、正确处理思政课“教”“学”关系、结合思政教学开展科学研究、增强集体备课实效性以及结合药学专业特点开展思政课教学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金能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加快学院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优提出明确要求。金书记要求,对这学期刚刚考完的两门课程,要认真进行试卷分析,及时更新考试题库,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三进”。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并将学习成果融入明年的教学内容中,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三进”工作。学院一方面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尽快充实思政教师队伍,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组织教师开展理论研究和基金项目申报,开展研究性学习、研究性教学,提升思政教师的综合素质。要进一步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政治纪律和课堂纪律要求。要充分挖掘药学专业的育人资源,主动参与学校国药系列等课程思政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现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撰写人:刘海泉,摄影:刘海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