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留学生教学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491


41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本科留学生教学工作视频会,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副校长孔令义、副校长郝海平、教务处处长唐伟方、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晓媛及各相关院部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副校长郝海平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很多留学生不能返校上课,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需提高思想认识、群策群力、克服困难,确保留学生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会上,唐伟方处长及徐晓媛院长就现阶段留学生教学工作做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境内境外留学生分布、修读专业及课程、目前教学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情况。随后,各参会人员围绕毕业班留学生实习、补考及毕业答辩、非毕业班境内留学生线下授课、境外留学生线上授课、实验课授课模式、课程考核方式等问题做深入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最后,副校长孔令义就留学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协作。留学生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及学院需着眼国家及学校的防疫大局,全校“一盘棋”加强协作,切实做好留学生的教学工作。二是提升服务,做好配合。国教院需提高服务意识,全力配合教务处及各学院做好留学生教学实施工作,做好留学生数据统计、了解学生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及问题并及时反馈、配合解决。三是狠抓落实、保障教学。留学生情况复杂,分布在不同专业和学院,涉及课程多。各学院需将每门课程落实到人,制定课程安排具体方案,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无缝对接,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邱明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