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召开所联系的学生社团见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401

7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召开所联系的学生社团见面座谈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社团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座谈,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学生负责人、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尹周力汇报了社团概况、一年来开展活动以及社团在当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他参会同学围绕社团招新、活动形式、社团管理、学习内容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团委书记张杨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的指导和管理,在社团招新、宣传、开展学习活动等方面提供支持,充分发挥社团在学生中间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

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是具有鲜明思想政治特色的学生社团,这也是他选择联系该社团的初衷。针对如何更好发挥社团在校园中的育人作用,金书记强调,要加强社团队伍建设,团委、学院要加大力度指导和支持社团建设,多渠道推荐学生骨干,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注意引导感兴趣的学生,发挥研习会作为思政课第二课堂的作用,将研习会覆盖到每个学院、每个年级、每个专业,党团组织也要积极推荐部分学生加入研习会,从而进一步发挥研习会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培养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精心设计社团活动,要有针对性地制定社团工作计划,认真策划学习主题,用心组织学习活动,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努力打造研习会精品项目,在校园中形成一定的氛围和影响,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研习会的工作,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让参与的同学思想上有收获、理论上有提升、学习上有滋味。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讲话最后,金书记与社团同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中的两句话,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一棒接着一棒跑,坚持在校园中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

金能明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许浩,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