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四期“校长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5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研判谋划新形势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021日,以“扎实学生就业工作”为主题的第十四期“校长有约”活动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来茂德,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我校各学院主要领导、2021届辅导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红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以《中国药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从就业形势、工作举措、工作进展等方面分析了我校2021届就业工作现状,通过纵向数据对比和横向数据剖析指出了学校就业工作下一步需要着力解决的重要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思路。随后,各个学院主要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代表逐一进行工作交流。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毕业生特点,总结梳理了当前学生就业工作的现状,分享了学院在破解毕业生就业工作难点、热点问题的经验举措,畅谈了下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的工作构想。

来茂德校长认真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的工作汇报,肯定了就业工作队伍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就业工作是民生工作,事关每个毕业生及其家庭幸福,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将之放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二是整体发力,各学院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学院领导要靠前指挥,凝聚全院力量统筹推进就业工作,为就业工作提供政策和配套支持;三是要完善机制,切实优化“招生-人才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机制,将就业结果及时反馈招生和人才培养,根据就业情况适当调整招生生源结构和人才培养方案;四是要超前部署,就业工作是系统性工作,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同人才培养改革统筹解决五是要用好政策,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领深悟透有关毕业生就业政策,开创就业工作的新局面。来校长强调,就业质量是学校发展和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是检验人才培养的试金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压实责任,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座谈会现场

汇报交流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撰写人:刘胜利、王博,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