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南京这所高校毕业典礼现场,既“费”校长又“费”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作者:姜晨、李楠 浏览次数:551

 

        如果要问这个夏天最难忘的记忆是什么,莘莘学子的毕业典礼想必镌刻了最深刻的印记。6 19 日,中国药科大学举行 2022 届毕业典礼,4000 多名毕业生将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始人生新篇章。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不少毕业生实力追星,围着校长求签名,并留下了他们与校长的至美一拍。

 

        “同学们,担当要用一生去坚守,坚守要用一生去修行。初入社会的你们,犹如芒种时节的播种者,要忙而不盲、目中含光,要忙而不茫、心有所向,更要忙闲有时、行止有度。”现场,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给同学们送上真挚嘱托。

 

        在离别之前,来茂德还赠送“两码一证”给毕业生们,一是自律、自省、自觉,永久开通“成长码”;二是识变、应变、求变,有效激活“万能码”;三是立志、立心、立德,持续拥有“初心证”。“希望毕业生们在医药强国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这代人的最好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长的殷殷期许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当毕业典礼结束时,来茂德和其他校领导站在操场一旁,默默地看着毕业生离去,眼中满是不舍。

 

        就在此时,不少毕业生来到来茂德身旁,争着、抢着 与校长合影留念。

 

        “我和校长合影了!”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赵玮激动地说,“校长非常亲切,他对待我们就像朋友一样,这张合影对于我们会是一个永远难忘的纪念。”

 

 

 

        光有合影可不够,现场还有毕业生将签名笔直接递给了来茂德。“校长,请您帮我们签个名吧。”毕业生陆海鹏直接拿着衣服,请校长签名。“读书期间,从生活到科研,学校给了我们许多支持,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我对校长超级崇拜,他就是我的偶像和目标,希望我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典礼现场,中国药科大学不仅“费”校长,还特别“费”辅导员。当天,全体毕业班约 30 名辅导员迅速“成团”,组成“乘风破浪的辅导员”现场出道。他们变身“王心凌男孩”和“刘畊宏女孩”, 用一曲《爱你》和《本草纲目》送别毕业生,嗨翻全场。离别之际,这是最深情的祝福,也是最不舍的情谊。

来源:2022年06月19日 现代快报

通讯员:姜晨  记者:李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