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中国药科大学向毕业生赠送“两码一证”礼物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作者:姜晨 浏览次数:420

        619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4000余名毕业生获赠学校准备的“两码一证”礼物——即成长码、万能码、初心证。

 

        “2022届毕业生是极其不容易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让我们学会调整与适应、支持与合作。”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以“于抗疫中成长 在坚守中精进——致在疫情中成长的你们”为题寄语毕业生,“担当要用一生去坚守,坚守要用一生去修行。初入社会的你们,犹如芒种时节的播种者,要忙而不盲、目中含光,要忙而不茫、心有所向,更要忙闲有时、行止有度。”

        来校长还向每位药大毕业生赠送了一份神秘的毕业礼物——“两码一证”(成长码、万能码、初心证),并希望大家一要时常自省、坚持自律、永远自觉,瞄准危与机的转换,持久获得成长的“绿码”;二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驾驭时与势的变化,随时随地更新自身的“万能码”;三要胸怀“国之大者”,登高立志、检身立心、敦品立德,永葆“精业济群”的“初心证”,手握“两码一证”顺利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

来源:2022年06月19日 人民日报

通讯员:姜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