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西藏调研考察对口支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624

 

624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西藏藏医药大学调研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我校周新虎、殷伟两位援藏干部,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招生宣传等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参加调研。

24日上午,双方就援藏工作召开座谈会。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鞠明兵,副校长张红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鞠明兵书记对金能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多年来的对口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两位援藏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鞠书记表示,西藏藏医药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兄弟院校特别是我校的大力援助,援藏干部克服各种困难,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学生工作、财务审计等多方面为西藏藏医药大学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金书记对西藏藏医药大学关心指导、培养锻炼我校援藏干部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周新虎、殷伟即将期满完成对口支援任务,其间,他们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服务西部高等教育,这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西藏藏医药大学班子、干部教师的指导帮助。金书记强调,对口援藏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我校新一批援藏干部即将赴藏,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关系,在锤炼干部教师政治素养、学科交融发展、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

会后,按照教育部人事司统一安排,金书记一行与西藏藏医药大学共同对我校两位援藏干部援藏期满进行考核,全面了解干部援藏期间现实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

24日下午至25日,金书记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招生宣传等工作,我校部分2022届西藏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金书记一行调研走访了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和奇正藏药集团,探索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医药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金书记一行走访了解中学办学情况,并向中学领导、高三班主任、家长学生推介学校,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我校。

其间,金书记对我校2022届西藏籍学生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就业和家庭情况,勉励他们要主动面向人民医药健康需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了解行业产业形势、拓宽就业视野,扬长避短、提升综合素质。金书记还看望了在西藏工作的部分校友,双方就母校学习生活记忆、校友会筹备工作及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深入交流。金能明书记希望在藏校友与母校加深交流联系,并充分发挥对口支援的桥梁作用,共同为西藏校友成长发展搭建联络合作的平台。

对口支援西藏藏医药大学调研座谈

走访西藏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走访奇正藏药集团

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家访2022届西藏毕业生

与在藏工作部分校友合影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撰写人:许浩,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