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药学类专业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41

 319日下午,新一轮药学类专业教材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姚文兵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以及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樊陈琳主持。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的参会代表以及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全国药学类教材建设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教育强国重点任务,一要在把牢方向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二要在守好阵地上下功夫,强化教材建设全过程监管;三要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加快中国特色高质量教材体系建设;四要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共同营造教材建设良好环境;五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他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加强学校与人民卫生出版社以及各医药院校的沟通交流,汇聚专家智慧力量,共同探索药学类专业教材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培养更多优秀药学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推动我国药学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

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一行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主培养药学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离不开核心教材的建设。教指委始终站在落实教材建设国家事权的高度,锚定药学类专业教材研究,将教材建设研究作为重点工作。他期待以此次会议为起点,集中专家团队力量,深入研究药学类教材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好教材育人作用,为培养高水平的药学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指出,新一轮药学类专业教材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融入新医科、新药科、新质生产力、课程思政等要素,重点培养学生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及人工智能素养。

与会人员还就各校药学类专业教材建设与使用情况、当前药学类专业教材建设中存在问题、“新医科”建设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完善药学类专业教材体系等展开了充分讨论。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教务处、教指委秘书处,撰写人:孙恬,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