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天津看望我校杰出校友章臣桂教授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88

 320日至2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带队赴天津看望我校杰出校友、全国著名中药制剂大师、速效救心丸发明者章臣桂教授。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以及党委宣传部、后勤集团、中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陪同。

21日上午,王正华副书记一行来到津药达仁堂集团看望我校1958届杰出校友章臣桂教授,并代表学校赠送了纪念品。王正华副书记关切询问了章臣桂校友的身体健康状况,对她从业66载献身中药现代化事业、年逾九旬依然坚守在生产科研第一线表示钦佩,衷心感谢她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并祝福章老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章臣桂校友对母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深情回忆了在校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畅谈了自身对科研工作的理解和体会,表示将秉承“精业济群”校训精神,不忘“古剂改良,新药求精,保健民族任重”初心,为新药研发事业继续贡献力量,并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为全面总结凝练章臣桂校友的传奇人生和典型事迹,激励中国药大全体师生和校友传承与弘扬以章臣桂为代表的老一辈药学科学家的高尚品德和献身精神,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崇尚科学、兴药为民的治学精神,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双方就编撰出版《章臣桂口述自传》、拍摄刊播人物专题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据悉,章臣桂校友于1958年毕业于南京药学院(今中国药科大学),现任津药达仁堂集团(原天津中新药业集团)首席技术专家、终身高级顾问,是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软胶囊、乌鸡白凤片、清咽滴丸等几十个知名药品的研制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成为国家药典委员会第六、七、八届常务委员、国家新药评审委员会入库专家,当选“60位感动天津人物——海河骄子”。

赠送纪念品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姜晨,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