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经济与管理“新医科”引导性新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320日,药物经济与管理“新医科”引导性新专业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江宁校区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副校长杨勇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杨波教授,副秘书长毕惠嫦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40余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樊陈琳副处长主持。

副校长杨勇代表我校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新医科”专业建设意义重大。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姚文兵教授指出,本次研讨会遵循“先立标准,后办专业”的要求,按照《服务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要求,围绕“药物经济与管理”新专业建设和研究进行深入讨论。

会上,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常峰做题为《关于药物经济与管理新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的构想》的报告,分别从专业概述、适用专业范围、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等九个方面对药物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设想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研讨环节,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姚文兵教授组织与会专家围绕《药物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标准(讨论稿)》和《办学准入标准(建议稿)》进行研讨,与会专家充分讨论,就药学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标准、专业人才需求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教指委主任委员、我校原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成果丰硕,对药物经济与管理“新医科”引导性新专业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强调,教指委将持续聚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牵头指南标准制定,推动“新医科”交叉性学科建设,培养交叉复合型人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李洪超、王锦涛,摄影:周倩,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