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320日下午,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孔令义以及国际医药商学院、现代制药产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合作洽谈会。

会上,副校长孔令义对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的发展建设情况并表达了对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殷切期望,他希望中法双方能够借助此次会议加强交流沟通,推动务实合作。

法国里昂商学院代表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与国内高校现有合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里昂商学院全球大健康产业中心的发展情况。

随后,国际医药商学院、现代制药产业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多个意向合作方向。中法双方围绕复合型医药人才培养、师生交流、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充分探讨,在开展学生交流项目(本硕连读项目、暑期学校等)、共享师资、课程、企业实习资源、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共建医药企业高管继续教育项目、生物医药领域创业与创新管理项目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双方都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推进上述项目的落地。

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在总结发言中梳理归纳了会上讨论的各个合作方向,表示双方在大健康领域存在巨大合作空间,希望本次会谈成为双方推进务实合作、增进友谊的一个新起点。

会后,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一行参观了我校药学博物馆、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

据悉,法国里昂商学院成立于1872年,在法国商学院中排名前列,也是世界上1%的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认证(AACSB, EQUIS, AMBA)的商学院之一。2023年,我校国际医药商学院与法国里昂商学院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合作洽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撰写人:张苏婉,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