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年樱花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412

3月27日,中国药科大学2024年“樱开盛世,情传药苑”樱花节在江宁校区樱花苑盛大开幕。我校校长郝海平,校友会荣誉会长、原校长吴晓明,我校校友、樱花树捐赠者、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勇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校长郝海平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樱花节蕴藏着中国药大人拼搏进取的精神品格。该项活动已成为展示我校人文风貌、深厚底蕴的特色窗口。樱花节不仅是校友们回归母校、追忆往昔的节日,更是校友们重整行装、再赴新程的起点。他希望各届校友在见证母校发展的同时,也为推动药学事业积极建言献计。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要像凌风沐雨绽放的樱花一般,做克服艰难险阻、不懈前行的“怒放生命”。要以樱花节为平台,展示我校药学特色与多元文化,将科学与樱花深度融合,用最美的中国药大樱花滋养最美的中国药大人。

我校1987级校友、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勇深情讲述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经历,介绍了捐赠樱花树这一义举背后的动人故事。他表示,樱花树见证着一代代药学人对母校的热爱,也见证着母校对一代代学子的关怀,更见证着母校的飞速发展与药学事业的不断进步。他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共叙校友情深,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他同时希望广大在校学生,踏实学习,早日成才,为祖国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校长郝海平向校友会荣誉会长、原校长吴晓明,校友王勇赠送樱花苑云锦。我校校友会荣誉会长、原校长吴晓明,校友王勇共同为樱花节开幕式揭幕。

本届樱花节延续往年传统,开启新一年“认养一棵樱花树”活动。校长郝海平、校友王勇为班级代表颁发认养树牌和认养证书。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向班级代表赠送樱花树养护工具,并和认养班级代表为认养樱花树挂牌。

开幕式后,师生畅游樱花苑,参与游园会活动。其间,凌霄合唱团一曲《春山上的小黄鹂》悠扬入耳;雕版印刷艺术工作坊将摹拓术法、火漆印章等非遗技艺作详细展示;子归堂书画社再现了翰墨神韵;清心茶社煎春茶,同师生一起慢品人间春色;菁菁音社唱响春日校园,唤醒多彩青春;摄影协会为大家提供了拍照体验,帮助大家留下最美瞬间。

活动期间,基建后勤处策划了植物展,将500份多肉植物送给师生;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举办美食展,请师生品鉴非遗糖画、樱花酥、樱花露等美食;校友会提供多款樱花相关文创产品;药学院师生联手制作樱花香氛、自制免洗凝胶、DIY花味唇膏、绘制路面樱花,体验面部彩绘,用药学的浪漫解锁独一无二的春日气息。

本届樱花节赓续传统,邀请校友们再返母校,在如诗如画的樱花苑中以花会友、以会传情。此外,主办方以“樱花+”积极探索美育新途径,积极打造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以“繁花”绘就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赠送礼物

揭幕仪式

颁发认养树牌与证书

赠送养护工具

共挂班级树牌

游园会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雅芯,摄影:黄鑫,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