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爱霞教授研究团队在PharmacoEconomics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173

近日,国际医药商学院马爱霞教授研究团队在药物经济学领域知名国际期刊PharmacoEconomics(2019年影响因子3.563)上发表了题为“Cost-Effectiveness of Tofacitinib for Patients with Moderate-to-Severe Rheumatoid Arthritis in China”的文章。该文已于2020915号在线发表(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40273-020-00961-z)。马爱霞教授为本文通讯作者,田磊副教授与学院硕士毕业生、美国南卡大学博士生熊效墨为本文共同第一作者,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为本文通讯单位。

该研究通过建立Markov模型,分析了在中国国家医保谈判背景下,中重度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终生治疗中,将托法替布加入中国现有的类风湿关节炎标准治疗模式的经济性。结果显示,托法替布加入现有标准治疗模式后,不仅可以延长患者的质量调整生命年(QualityAdjusted Life Years, QALYs),还可以节省总医疗成本。而在其他国家,托法替布加入标准治疗模式后,虽然其QALYs增加,但因为其药品价格昂贵,因此其总医疗成本也相应增加。中国由于国家医保谈判之后该类药品价格大幅度下降,使托法替布加入后的总医疗成本与标准治疗模式相比更低,也验证了国家医保谈判的惠民效果。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供稿人:田磊,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