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中国药科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作者:姜晨、刘已粲 浏览次数:845

        619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在该校江宁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4000余名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毕业生带着母校和师长的祝福即将开启他们崭新的人生旅程。

        毕业典礼上,校长来茂德以“于抗疫中成长 在坚守中精进——致在疫情中成长的你们”为题,发表了饱含温情、富有哲理的讲话。

        “担当要用一生去坚守,坚守要用一生去修行。初入社会的你们,犹如芒种时节的播种者,要忙而不盲、目中含光,要忙而不茫、心有所向,更要忙闲有时、行止有度。”来校长说,“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适时。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到在座新冠疫情中的‘新三届’的手上,你们的人生与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抗疫带来的非凡经历更是助力大家成就事业的宝贵阅历。”讲话最后,来校长不忘以“文革”中的“老三届”、改革开放中的“中三届”的励志故事为例,深情勉励药大毕业生在医药强国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代人最好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而今年的毕业生代表发言一改多年学生依次上主席台发言的传统模式,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中央毕业生们献唱原创歌曲、朗诵原创诗歌,毕业生代表赵玮、王译以及来自越南的留学生杜洪福等3位同学同时上台发言深情告白母校。

        “燃烧青春为梦助力,穷尽一生只为一剂”,温暖有力的歌声伴着初夏清晨的微风,轻轻拂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部分毕业生在台下跟着轻声哼唱,唱的正是药大学子陶华锋的原创歌曲《一朵花的开始》。

        为了给2022届毕业生们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辅导员们提前一个多月便开始了秘密筹备和排演。

        “对我们而言,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个节目给了我们一个舞台,让我们用学生喜欢的方式送去毕业祝福。我认为‘乘风破浪’这个词既体现我们辅导员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惧挑战、勇往直前的姿态,又彰显出我们与学生亦师亦友、亦严亦慈,为一代代后浪青年保驾护航的形象。我们也诚挚地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毕业生们永葆初心和活力,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勇敢地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一起向未来!”药学院辅导员刘禹杉动情地说。


       链接地址: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d8e32ac182f641b4ba7d1d047c3ab623


来源:2022年06月20日 光明日报

通讯员:姜晨  记者:刘已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