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基础药学人才培养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23

78日,教育部网站以《中国药科大学深化改革、探索创新, 积极推进基础药学人才培养》为题,报道我校基础药学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文章从实行立体选拔,完善科学遴选机制;坚持五育并举,强化综合能力培养;推行多元评价,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药学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创新举措。

近年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四个面向”、践行“四个服务”,围绕药学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20年学校成立孟目的学院,探索实施药学拔尖人才特色化培养。2021年我校进入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围绕人才培养新要求,在完善科学遴选机制、推动五育综合素质培养、构建多元评价机制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下一阶段,学校将坚持走好自主创新的药学拔尖人才培养之路,深化药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改革工作。进一步探索全流程培养机制、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完善“选拔—培养—评价—使用—保障”五环联动机制,大力培养造就一批国家创新发展亟需的药学基础研究人才。


教育部网站报道链接:

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91/202207/t20220708_644345.html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党委办公室,撰稿人:张海云、孙云龙,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