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河北省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141

7月14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河北省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陆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7月14日,金能明书记一行受到了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张超超书记高度赞扬了我校在生物医药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他指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因素,作出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希望双方今后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务实合作,搭建互利共赢平台,共同谋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金书记对石家庄市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他指出,互利共赢是校地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基础。石家庄市拥有多家知名药企,产业基础雄厚、科研人才富集、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校地双方以本次调研考察为契机,锚定校地校企合作“靶点”,建立互动机制,实现无缝对接,将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推上新的高度。

7月15日,我校与石家庄四药集团(以下简称“石四药”)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实践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石四药集团药物研究院举行。金能明书记与石家庄四药集团董事局主席曲继广分别代表合作双方揭牌。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在联合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方面迈上了新台阶。我校副校长陆涛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将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为重点、以科研创新为关键、以资源共享为依托,挖潜和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建立人才培养新途径、新机制、新模式。揭牌仪式后,金书记一行参观了石四药集团药物研究院,对企业发展方向、科研重点和党建文化进行了深入了解。座谈会上,石四药集团董事局主席曲继广介绍了校企合作的渊源、当前合作情况及未来共建方向。金书记对石四药集团多年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来访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学校、用人单位、毕业生之间的常态化信息反馈机制、交流互访机制,深度推动“育人”“用才”协同共赢。

调研期间,金书记一行还走访了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热情接待了金书记一行,并重点介绍了新区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产业相关专项规划。此外,金书记一行还走访了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栾城区委书记张小勇、神威药业执行总裁刘铁军等陪同调研,双方就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一行与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进行工作会谈

揭牌仪式现场

参观石四药集团药物研究院

双方座谈交流

走访调研雄安新区

走访调研神威药业集团


(供稿单位:党办、研究生院、理学院,撰写人:胡庆华、钱海,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