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544

9月5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召开书记校长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审计组项目主审、华东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付尧,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赵红薇,审计组秘书陈星等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审计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校长来茂德主持。

会上,付尧处长宣读了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书。他表示,根据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一部署,审计组将对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在2018年至2022年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开展审计工作。付尧处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历来重视审计工作,审计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完善高校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途径,是保证资金使用安全、有效、科学的重要手段和干部考核、任免、问责的重要参考和依据。他结合中央和教育部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最新要求重点介绍了本次审计的主要内容和评价标准,并表示审计组将坚持依法评价、客观公正、做到“三个区分”和严守审计纪律,希望学校能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及时整改。

金能明书记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审计不仅是对校领导任期经济责任的监督考核,也是对我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一次全面审视和体检,要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有关党政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各项规定,坚决服从审计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全面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教育部审计组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审计工作创造条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审计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检视,深挖问题根源,力求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内控管理,不断提高学校现代化治理管理能力水平和效能。

来茂德校长在主持讲话时对审计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审计工作表示衷心欢迎,并向审计组简要汇报了中国药科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疫情防控、推动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工作。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领会此次经济责任审计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思想认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整改工作执行到位,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圆满、高质量完成。

付尧处长讲话

金能明书记讲话

来茂德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审计处,撰写人:殷伟,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