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交响迎新生 中国药科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 作者:姜晨、泱波 浏览次数:1306

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演奏乐曲迎新生。中新社记者泱波

        中新网江苏新闻9月13日电(姜晨)“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13日,中国药科大学(简称“药大”)在江宁校区体育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5505名新生齐聚一堂,在学生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唱响时下最热门、最励志的歌曲《孤勇者》。恢弘大气的交响乐、激昂奋进的流行曲、振聋发聩的大合唱,点燃了全体学生的热情,激发了新生们昂扬向上的情感共鸣。

 

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药大新生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药学生宣誓仪式。中新社记者泱波

        药大交响乐团已连续8年以演奏管弦乐暖场的方式对药大新生表示诚挚欢迎。该交响乐团指挥严岩副教授表示,药大秉承“藥()()融通”的艺术教育传统,让新生在入校第一时间就与高雅艺术亲密接触,接受药大“美育第一课”的熏陶,有利于提升校园文化品格、熏陶新生的人文素养。同时,乐团关注学生的审美需求,将正能量歌曲改编成交响乐,让高雅艺术与时俱进,贴近学生,通过高雅音乐形式教育人、塑造人、影响人、鼓舞人。

 

国邦奖教金揭晓。中新社记者泱波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铸栋梁。开学典礼上,药大第九届国邦奖教金揭晓,两位一线教师茅宁莹和张春凤经过层层评选,并经过全校师生网上投票,被评选为公认楷模,每人获得学校颁发的20万元奖教金。该奖项从2014年开始设立,重金奖励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在江苏高校中并不多见。

 

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发言。中新社记者泱波

        当天,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回顾了学校创建的历史背景,介绍了药大的办学理念、校训和使命。他寄语新生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在药学领域深耕细作、开天辟地,让青春华章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军训赛歌会现场火热开启。中新社记者泱波

        军训赛歌会现场,《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灯火里的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激荡心灵的歌曲响彻体育场上空。由中国药科大学新生军训营推选出的12个代表队、500多名参赛选手,用宏大的气势、嘹亮的歌声、默契的配合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充分彰显了药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来源:2022年09月14日 中国新闻网

通讯员:姜晨  记者:泱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