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欢度国庆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2-10-0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141


10月1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D106教室举办“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班茶话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永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本次活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往届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代表及理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茶话会。同学们以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啊,祖国你就是这样伟大,你用乳汁养育了千千万万英雄的儿女,你用汗水浇灌了这富饶的土地 你用勤劳培养了我们坚定的信念” 来自甘肃满族同学金玫玲等以诗歌朗诵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党旗随风飞,今天我们站起来了,喝水不忘挖井人,爱党爱国爱人民,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有五千年历史,是祖国养育了我……”,来自湖南的苗族同学龙梦琪以自创苗族歌曲为新中国庆生;来自新疆维吾尔族同学祖丽米热也连线现场,以舞蹈表演的方式表达祝福。活动中节目精彩纷呈,节日氛围浓郁热烈。来自大江南北的各族学子通过演奏、歌唱、跳舞串烧、诗朗诵等方式,共同祝福新中国繁荣昌盛、各族人民幸福安康。活动期间,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在药大的成长、家乡变化、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总结讲话。金书记指出,值此佳节,我们欢聚在此,共度国庆,共话民族团结进步,共谈成长成才。广大青年学子要增强自信心,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查缺补漏、巩固基础知识,在强长板、固底板、补短板上下功夫,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医药健康事业、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他强调,同学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把入队入团入党作为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茶话会在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合影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图尔贡·艾尔肯,阿衣提努尔·哈布力哈孜,摄影:张旭,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