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徐国钧院士教育基金”“彭司勋院士教育基金”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978

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近期设立“徐国钧院士教育基金”和“彭司勋院士教育基金”。11月17日下午,伴随着学校86周年校庆的喜庆气氛,教育基金启动仪式在我校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徐国钧院士、彭司勋院士亲属代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致辞。他指出,徐国钧院士、彭司勋院士是中国药大老一辈教育家科学家的典型代表,学校设立两个“教育基金”,就是要传承以徐先生、彭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药学教育家、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希望广大师生以两位先生为学习楷模,努力做教书育人培养英才的“大先生”,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大学生。金书记强调,徐先生和彭先生是中国药科大学86年发展中的重要历史符号,是全体药大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学校将以两个"教育基金"为媒介,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以两个“教育基金”为窗口,群策群力,助力科技“四个面向”走深走实;以两个教育基金”为平台,广泛动员,为广大师生成长发展提供更多资源保障。

 “徐国钧院士不仅仅是自己的徐先生,更是药大的徐先生,为自己拥有这样的父亲而自豪。”徐国钧院士女儿徐小梅女士深情回忆了父亲伟大而又光荣的一生,从子女的视角倾诉了对父亲的情感;彭司勋院士女儿彭图婉女士回忆了父亲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矢志奉献的人生,表述了彭先生“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的高尚品格和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

仪式最后,在全场倒计时声中,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正式开启两个“教育基金”。

学校设立两个“教育基金”旨在激励我校学生传承发扬徐国钧和彭司勋两位院士“矢志不渝,药学专攻”“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的高尚家国情怀和严谨求实的科学家精神。两个“教育基金”的设立,是校史文化在我校长期发展中所积淀的价值理念、精神追求、行为方式和教育规范的集中展示,是扩展学校荣誉体系、丰富完善学校奖助学金体系的一次重要创新举措,更是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有力实践。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致辞

徐国钧院士女儿徐小梅女士讲话

彭司勋院士女儿彭图婉女士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

启动仪式现场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南京中国药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撰写人:王博,摄影:周倩,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