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学人生·百年”——徐国钧院士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89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药学家、药学教育家徐国钧教授的科学精神和爱国奉献的崇高品格,11月17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庭举办“科学人生·百年”徐国钧院士风采展,拉开了纪念徐国钧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风采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徐国钧院士家属代表、同事和学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药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开幕式由中药学院院长齐炼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我们感恩徐国钧院士为国家、为药大所作出的贡献。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在此举办纪念徐国钧院士诞辰100周年风采展,正是为了学习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操、坚韧不屈的拼搏精神、精益求精的学术风范、提携后学的教育情怀,对于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以徐国钧先生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有深远的意义。

随后,徐国钧院士同事、南京中山植物园袁昌齐研究员发表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与徐国钧先生的不解之缘,并寄语同学们要努力成为优秀的药学栋梁。徐国钧院士学生代表、中国药科大学教授王强讲话,他表示先生在工作上的严谨与刻苦指引着自己在科研道路上坚持不懈,并希望年轻一代继续挖掘、继承、发扬伟大的中医药事业。中药学院国钧国药拔尖班学生沈熠发言,她表示将立志继承先辈遗志,肩负起时代重托,用实际行动诠释“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履行“兴药为民”的责任担当。

本次徐国钧院士风采展将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精选了极具代表性的图片,共分为“生药之光,照耀古今”“药物考古,开创先河”“‘七五’‘八五’,科技攻坚”等七个专题,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徐国钧院士垂范百世的非凡人生。

据了解,“科学人生·百年”是中科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办的院士风采展示活动,面向公众集中呈现百年诞辰院士的科学成就、科学家精神和照片风采,力求多角度、立体化展现他们孜孜以求、献身科学的精彩人生。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国钧院士同事代表、南京中山植物园袁昌齐研究员讲话

徐国钧院士学生代表、中国药科大学王强教授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潘晨,摄影:周倩,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