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响乐团走进南师附中秦淮科高和江宁高级中学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925

11月16日下午和11月17日晚上,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节日序曲——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音乐会》分别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和江宁高级中学成功举办。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校长徐国民、副校长薛力、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吴婕,江宁高级中学校长戎仁堂、副校长陈立军、高一年级主任孟琪,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南京地区招生宣传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和两校全体高一年级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严岩副教授指挥,在恢弘嘹亮的《节日序曲》中拉开序幕,作品以鲜明的旋律、辉煌的音色、昂扬的气质、通俗的手法和精湛的技巧,描绘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广场上欢庆节日的场景。接下来,我校交响乐团还演奏了展现粤北地区民众欢歌热舞的《瑶族舞曲》;表现海岛渔民喜获丰收后欢快喜庆的气氛的《海霞组曲》;以及展现台湾地区阿美族节日盛况热烈画面的《高山青》。此外,乐团还演奏了以饱满的情感描绘和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的《江山如画》,展现出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每场音乐会上,乐团指挥严岩副教授给现场观众介绍交响乐队组成和如何欣赏交响乐等知识,促进大家对交响乐的理解与感知。在江宁高级中学演出中,音乐会还邀请今年从江宁高级中学考入我校的张茹梦(生物技术)、陈瑞芝(生物技术)、高悦(生物制药)三位同学回到母校分享大学学习、生活感受,并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珍惜高中学习时光,期待有更多学生考入中国药科大学,投身医药报国的行业。每场音乐会最后,我校乐团与南京附中秦淮科高琴韵飞扬合唱团和江宁高级中学承露合唱团为现场师生献上《我和我的祖国》,朗朗的旋律和真挚的歌词,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沉浸在歌声的海洋之中。此次活动还得到学习强国、交汇点新闻、现代快报、央视频、江苏新闻广播、直播南京等国家媒体报道,扩大我校社会影响,也为本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近年来,我校交响乐团先后走进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江苏省盱眙高级中学、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以交响乐艺术兼具艺术性和教育性优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奏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教育广大高中学子爱党爱国,坚定政治信仰、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坚守和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从而使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同时,通过在高中举办音乐会,展现了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加强了我校与两所高中的联系,为持续提升我校在南京的生源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助推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开展。

媒体报道连接:

现代快报: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374d9dc1bc8e0650a0000c9

交汇点新闻: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nG8JNHjCVctfEada/1&app=

央视频: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z000050lyc0&ptag=4_2.6.0.23198_wxf

江苏新闻广播:http://news.jstv.com/a/20221117/a4456bfbfaaf4b2481e99f9ecda66d0c.shtml?jsbcApp=1

南师附中秦淮科高演出现场

江宁高级中学演出现场

乐团指挥严岩副教授做交响乐欣赏知识讲解

优秀毕业生返校分享大学生活

秦韵飞扬合唱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孙尧,摄影:陈刚,审稿人:周天健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