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专题教育活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720

12月7日,我校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105教室召开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专题教育活动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工作部部长钟文英、教务处处长唐伟方、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以及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第3节课有课的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书强以《南京大屠杀与国家公祭日设立》为题,阐述设立国家公祭日的原因和意义,就12月13日当天“课程思政三分钟”的教学内容带领与会教师现场集体备课。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对我校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专题教育活动作整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他表示,国家公祭日当天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就是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以此缅怀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重视历史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组织好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开展历史教育,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明观、价值观。要持续深化“课程思政三分钟”品牌建设,通过专题教育活动,铭记历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师生的民族情感和国家意识。

最后,就今年国家公祭日当天任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三分钟”以及进一步做好国家公祭日专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金能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育人意识和育人责任,切实把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的育人载体。二是要精心准备课程,保障教学效果,创新教育手段,提升教学效果。三是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课前做细做实准备工作,以庄严肃穆的课堂氛围感进行入耳入脑入心的教育。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书强带领与会教师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谢滨新,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