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865

1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两委委员”的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要点作说明。

金能明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面对“两个大局”背景下教育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多重困难挑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加快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办学治校水平切实提升,药学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加强,学科与专业学位建设取得突出成就,人才工作实现突破,科研创新量质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拓展,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学校师生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优,校园秩序安全稳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作出了新贡献。

金能明书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抓紧抓牢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总结学科建设经验,开启新一轮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药学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助力医药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医药产业自主可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落地见效。

校纪委以书面形式向全委会报告2022年学校纪委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分组对“两委”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深入讨论,充分肯定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结合工作实际,对2023年工作要点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金能明书记强调,2023年是疫情进入新阶段和“两个大局”之下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校党委委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担事任事,干事创业,带头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攻坚克难项目。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作为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检验工作的标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要不断增强战略思维,提高谋划能力,从政治的高度来理解教育是什么,为什么的问题,聚焦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立足目标看过程,盯着问题去发力,奔着效果抓管理,严守安全底线,有效防范风险挑战,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敢担当善作为,打基础利长远,抓改革增活力,解难题促发展,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形成“优势重点单位走在前列、大院大单位勇挑大梁、所有单位部门都争做贡献”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孙云龙,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