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守护心灵——我校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和援助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14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对身体进行科学防护的同时,心理层面的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以及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切实保障全体药大师生的心理健康,131日上午9时起,我校心理发展中心正式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和援助服务。目前,服务平台已陆续收到师生的心理咨询求助。

该服务面向全校师生尤其是学生中受到疫情影响而产生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人员。心理发展中心的多名专业心理老师将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网络平台(具体服务方式和流程详见文末图表)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心理危机干预,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心理社会影响,减轻疫情所导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和校园和谐稳定。

据悉,我校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和援助服务均为公益免费服务。心理发展中心将在相关法律和伦理的约束下,对网络咨询师生的所有信息进行保密。我校师生工作时间如有心理危机或紧急情况,请尽快通过辅导员、家长或朋友寻求支持与帮助。另外,面对本次疫情,省教育厅依托南京医科大学于1 月 31 日正式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支持热线,面向全省广大高校师生和社会大众开展心理服务和医学科普。此外,网络辅导也对民众全天候开放。咨询服务采用“1+1”模式,即每次咨询都有一位心理专家和一位医学专家。有任何心理压力或困扰,都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寻求帮助:1. 新冠肺炎心理支持热线电话:025-86868449,开放时间:每天9 时至 18 时;2.科普及网络咨询平台: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咨询服务与研究中心(http://eph.njmu.edu.cn/),网络平台以邮件形式答复咨询,邮箱:86868449@njmu.edu.cn,工作时间及时回复,非工作时间 24 小时内响应。

附:中国药科大学心理发展中心疫情防控心理支持服务方式

(供稿单位:宣传部、心理发展中心,撰写人:姜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