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跟踪检查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963

10月9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工作进点会。检查组组长、重庆大学审计处处长杨涛及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教育部检查组再次进驻我校开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学校要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审计整改同巡视整改以及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题共答、同力共促,一体推进、有机贯通。要以此次跟踪检查为契机,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切实提升审计整改跟踪监督成效,进一步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郝海平对我校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情况、涉及问题整改进度、整改难点等方面作详细汇报。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育部审计整改工作,欢迎教育部检查组提出宝贵意见。学校已对本次审计所揭示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剖析问题产生根源,通过健全机制、优化流程等举措,填补漏洞、防范风险,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有效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全面提高学校依法治校和科学化管理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进行总结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落实检查工作,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检视,梳理问题,减少潜在漏洞,提升办学能力,全面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还将全力配合开展工作,及时、准确、全面、真实向检查组提供材料,务必保障此次检查任务的顺利完成。

检查组组长杨涛充分肯定了我校审计整改工作开展的成效。他指出,本次跟踪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5月23日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本次检查,协助督促我校进一步解决问题、落实整改,将审计结果落到实处。检查组将依法依规规范开展工作,通过查阅制度、调阅凭证、检查材料、谈话交流等方式进行检查,判断标准以审计报告中的建议为主要依据,从多个视角研判是否完成整改。希望学校能够与检查组同向发力、积极配合,按规、按要求及时提供材料,共同顺利完成此次跟踪检查任务。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长郝海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讲话

检查组组长杨涛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审计处,撰写人:吕涛,摄影:周倩,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