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吴南屏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中国药科大学 作者: 浏览次数:3306

报告题目:COVID-19防控及生物安全

报告人:吴南屏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

时间: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下午13:30

地点:江宁校区教学楼A104

报告人简介

吴南屏,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传染病的病原学研究,现任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生物安全委员,卫生部艾滋病临床专家组专家,中国性病艾滋病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免疫学会感染免疫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委员。

吴南屏教授从事艾滋病研究35年,与曾毅院士团队合作分离了我国首株HIV-1病毒,并在我国HIV-1与肝炎病毒合并感染、中药治疗艾滋病及艾滋病发病机制等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十二五及十三五“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9项。共发表论文150多篇,参编著作10余部,授权国家专利8项,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6项及其它省部级奖励多项。2017年,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近年来,作为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多次参与我国新发及突发传染病如SARS、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等防治和研究工作。在新冠病毒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作为共一作者在Cell上发文揭示了新冠病毒精细结构。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交流。



中国药科大学

2020年10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