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方志南京”图书角授牌赠书暨2024年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书香校园建设,3月13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文华苑“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方志南京”图书角授牌赠书暨2024年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林平、郑国军,一级调研员姚卫国,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活动。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有关同志、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林平向我校“方志南京”图书角授牌赠书。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国军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共同启动中国药科大学2024年校园读书节。

活动中,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林平介绍了南京地方志办公室的业务内容、功能,并结合详实的史料,对南京城市变迁发展进行阐述。他指出,南京地方志是记录南京历史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变迁的重要窗口。欢迎中国药大学子了解南京地方志,感悟南京地方魅力,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增强文化自信。他希望,南京地方志办公室能与我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校史文化资源整合、共享,传播优秀地方志文化、药学文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代表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南京地方志作为记录南京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帮助学生了解南京历史、厚植爱国精神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校地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大力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读史、读书的良好氛围;我校学子要以史为鉴,践行广收博览,赓续奋斗力量,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青春誓言;中国药大人要注重学思结合,弘扬药学之魄,以优异的成绩在南京地方志上留下光辉的一笔。

工学院学生代表左凯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方志南京”图书角加强历史学习,积极参与校园读书节活动,培养学史、读书的良好习惯。

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推动“书香社区”“书香药大”建设,围绕办好校园读书节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学史、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构建书香校园的良好育人氛围。


授牌赠书

 

启动仪式现场

合影



(供稿单位:学工处、工学院,撰写人:赵旭、尹周力、单春林,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