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八届中外文化交流周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24

 318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协办的中国药科大学第十八届中外文化交流周在江宁校区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英国萨里大学文学和社科学院教授Ana Frankenberg-Garcia、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炜等出席活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教务处处长孙敏捷,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志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主持。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表示,中外文化交流周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与国际化视野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中国药大学子文化素养的主要载体。他希望,通过中外文化交流周活动持续推动跨文化交流,搭建好中外师生共同交流的平台,发挥外语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作用,推进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走出去”,把中国文化带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了解中国药大。同时希望中外师生可以通过活动亲身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领略各国语言的魅力与力量,共同书写中外青年人文交流的新篇章。

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炜在致辞中对中外文化交流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分享了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推动国际化事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部分有益举措,并期待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的南医大留学生能够交流分享、收获友谊、共同成长。

来自英国萨里大学文学和社科学院的Ana Frankenberg-Garcia教授作为外方代表致辞。她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并高度评价我校近年来在国际化发展尤其是推动中英高校合作上所作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萨里大学愿进一步紧密与中国药科大学在师资培训、合作科研与学生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两校事业不断发展。

在随后的文艺汇演环节,京剧表演、传统舞蹈、汉服走秀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外国语学院学子用中、英、德、法多语种合唱的《友谊地久天长》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外文化交流周是我校外国语学院精心打造的国际文化品牌活动,经过17年的传承和创新,已经成为学校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不仅为中外师生提供了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也是我校对外展示国际化形象的重要窗口。据悉,本届中外文化交流周活动涵盖专家报告、师生研讨、趣味竞技、中国传统艺术与手工制作等。


合影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撰写人:杨凯,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