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320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专题学习(扩大)会。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骨干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郝海平以《新质生产力,中国药大何为?》为题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用“今年全国两会总体情况回顾”“紧紧跟随总书记的两会时间”“生物医药领域的新质生产力”等三个篇章,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他结合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和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挑战,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提出了“中国药大何为”的深入思考。此外,他还介绍了个人提交的《关于完善创新药品价格形成机制的建议》《关于加速推广使用药品电子说明书的建议》等提案。他强调,生物医药领域具有典型的新质生产力特征。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药”为中国药大人的根和魂,树立战胜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勇气,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新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中国药大的新作为。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就我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一要突出学习重点,深刻学习领悟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工作部署。二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在发展生物医药领域新质生产力上蹚出中国药大新赛道。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学习两会精神为牵引,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谢滨新,摄影:周倩,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