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答辩展评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319日下午、320日晚,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分别举行2024年研究生、本科生“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答辩展评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展评会。瑞华慈善基金会代表,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等13所省内高校学工部、研工部部长,广东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浙江大学药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4所药学类院校学工部门专家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80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审团担任评委。

经学院推荐,专家初评环节,分别有15名研究生,20名本科生参与答辩展评。答辩过程中,候选人围绕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家国情怀等方面展开汇报,全面展现出我校学子坚韧不拔、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生动诠释了中国药大人“精业济群”的责任担当。

评委从思想素质、社会实践、科研创新、生涯规划等多角度展开提问,并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根据候选人申报材料、现场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15名“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以及10名“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后续我校将择优推荐一名学生参评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对于激励我校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国药大人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宣传大学生年度人物先进事迹,进社区进班团,为我校广大学生树立良好学习榜样。

会议现场

候选人风采展示(本科生)

候选人风采展示(研究生)

(供稿单位:学工处,撰写人:荆家玉、修艺宁,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